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戏剧作品在全国性评选中再获佳绩
2020-07-03 16: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近日从京口区文联了解到,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揭晓了“戏剧中国”2019年度入选作品,由京口区戏曲协会报送、康盛剧社吕国泰创作的两部剧本入选,小越剧《心愿》被评为小戏小品类上佳剧本,小扬剧《大宝的生日》被评为小戏小品类潜力剧本;同时,吕国泰老师撰写的论文《浅谈对京剧观众群和票房活动现状的思考》,入选戏剧文论类入围作品。

此次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推出的“戏剧中国”2019年度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共收到各类体裁剧本和戏剧文论作品596部(篇)。受新冠疫情影响,评审工作推迟至今年4月才得以展开。评审采取“盲审”的办法,即隐去作者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使评审专家不受任何干扰地审读、评估和筛选作品,从而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评选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入选作品分为“上佳”“优佳”“潜力”和“入围”四个档次,实际上可以理解为通常的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吕国泰老师的两部入选剧本,就可以分别理解为通常的一等奖、三等奖。此次“戏剧中国”入选作品名单,将在即将编辑出版的《中国戏剧》丛书第1集(上下册)完整刊载。

吕国泰是镇江康盛剧社社长,2019年5月26日,他带领康盛剧社第九次登上央视舞台,在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演绎了《谢瑶环》和《李逵探母》选段,赢得一阵阵掌声。央视主持人董艺点评说,由康盛剧社推荐的节目,具有节目选择好、演员扮相好、演出效果好等特点,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吕国泰能够带出康盛剧社这个京口知名文化品牌,不仅在于他对戏剧文化的满腔热情,更在于他对戏剧理论、戏剧创作以及舞台艺术的深度思考和深湛功力。

(张昌俊刘蕙干光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