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镇:多举措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顺利推进
2020-07-02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镇江讯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天王镇财政所多举措保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助力从事农业生产经营者购置先进适用农业机械,有力地保障农业“三夏”生产顺利推进。

着力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印发宣传单、拉横幅、村广播等形式,在全镇16个行政村广泛宣传保护性耕作、残膜回收、秸秆处理等农业机械装备应补尽补政策。同时,利用乡情网、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倡导互相转发,扩大农机购置补贴的宣传面,提高群众信息接收度。

协同配合抓好补贴审核。依照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文件规定,镇财政联合纪委、审计和农服等相关部门,对补贴申领人的申报资质进行全面的核查,对所购机具的品目、型号、补贴金额等信息认真复核,实行敞开补贴,及时将补贴信息张贴上墙,接受社会监督。

切实做好资金发放。根据补贴工作有关要求,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出发点,注重“放管服”结合,简化工作流程,细化便民措施。对于符合条件、材料无误的申领人落实“只跑一次”的服务承诺,进行一站式服务,确保补贴资金直接通过“一折通”按时、足额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

据了解,下一步天王镇财政所将继续做细、做实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为农业机械化发展、农事效率提高、农民增收事业添砖加瓦。(胡玉堂)

标签:农机购置补贴;补贴;财政所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