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5秒下线一台发动机 长城汽车系列核心零部件产品扬中“首发”
2020-07-01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57道工序,45秒下线一台发动机!”6月30日上午,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内,生产线火力全开,员工们精神饱满。当日,蜂巢动力系统首台发动机下线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历经400多天的奋战,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动力项目正式投产。

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是江苏扬中引进的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2018年7月,长城汽车与扬中牵手结缘,蜂巢易创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成为了长城汽车布局“长江时代”的重要落子;2019年2月,蜂巢动力(江苏)有限公司发动机项目破土动工,从平地而起到产品首发,蜂巢易创在推动核心技术产品产业化落地上又一次创下了“蜂巢”速度。

据悉,本次下线的发动机为EB发动机,规划产能25万台/年,2020年7-12月,预估产能将达到8万台,产值近10亿元。

除已投产的发动机项目外,产业园区其他项目建设也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其中传动项目、电驱动项目预计2020年10月份投产,智能转向及压铸项目预计2021年3月份投产,预计全部达产后,将形成百万台级的产能,届时将成为中国汽车关键零部件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为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优化升级提供助力。

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的落户,也陆续吸引了众多高端汽配项目集聚扬中,让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长。当天的活动上,年产10万台EG01H/EG08B发动机装配项目、高端刀具项目两个单体投资超亿元的产业链配套项目签约,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营收近10亿元,年缴税近3000万元。

全媒体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孙薇 吉战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