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镇江举行
2020-06-29 2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30日讯 629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镇江绿色交通综合展示馆(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举行,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科技助力”。

今年是我国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第8个全国低碳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丁锋指出,近年来,镇江市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积极绘就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加快速度“跑起来”,落实好、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镇江交通运输结构近年来不断优化,“铁公水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成功创成首批全国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2019年,全市铁路发送量160万吨,同比增长24%,总量全省第四,增幅全省第二。绿色出行方式深入人心,创成全国绿色交通试点城市;城市万人公交拥有量22标台,市区公交出行分担率达24.8%,入选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高效清洁装备加快升级,建成沿江港口码头粉尘在线监测系统,易起尘货种码头实现全覆盖;建成30余座公交充电站、220个充电桩,清洁能源、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超80%,清洁能源、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占比100%;建成岸电系统60余套,建成内河服务区LNG加注站,内河干线航道船闸ETC覆盖率100%

启动仪式上,领导及各单位代表在背景墙上签名,并参观了全国第一批市级“低碳交通展示馆”“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镇江绿色交通综合展示馆,该馆是全国第一批市级“低碳交通展示馆”,作为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分会场,在全国范围内交流展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并于201712月,被中国公路学会授予“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成为交流绿色交通技术、传扬绿色出行文化的全国性平台。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凌耀初、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丁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任一鸣 薛诚)

 

标签:交通运输;绿色交通;启动仪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