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助老夕阳美 镇江市将推出一系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大礼包”
2020-06-30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镇江讯 6月30日,镇江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推出一系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政策,倾力打造爱老惠老服务品牌。

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卫军介绍,截至2019年底,镇江市60周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达73.2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7.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十分迫切。

据了解,2013年起,镇江市民政局建立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通过政府统保和自费投保相结合方式,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作为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镇江市接下来将送出一系列“服务大礼包”。

自今年6月28日起,镇江市将意外伤害保险制度扩大到60周岁以上老人,将为特殊困难老人购买每人每年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最高可获赔6万元;为60岁以上非特殊困难老人,购买每人每年5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最高可获赔3000元。老人遇到意外伤害后,可凭户口本等相关证件,直接前往人寿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政府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等。

镇江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潘志坚介绍,今年镇江将通过财政拨款,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服务对象包括:60周岁以上低保、建档立卡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分散供养特困、重点优抚对象中的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家庭;镇江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医务人员、养老护理队员、公安干警、生态环境专业技术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赡养的镇江户籍60周岁以上父母家庭。将按每户3000元的标准给予改造补贴,超出部分,由改造家庭自行承担,目前已计划改造2200户。

针对镇江市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市政府将每户每月提供不少于1.5小时的免费上门服务,服务内容囊括生活起居、康复护理、家政服务等。(薛诚)

标签:意外伤害保险;镇江;社区养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