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报送一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2020-06-30 12: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江苏省“田园办”来镇验收镇江报送的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东三棚、茅山管委会陈庄村省级第二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截至目前,镇江先后有三批共11个村庄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省级第一批试点丹徒区世业镇永茂圩、还青洲、先锋村一组已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2017年以来,镇江在原有乡村建设工作整合、融合基础上实践创新,挖掘人心底的乡愁记忆和对桃源意境田园生活的向往,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以此重塑乡村魅力和吸引力,从而带动乡村的综合振兴。历经3年努力,如今已有一批特色田园乡村的现实样本呈现,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句容市茅山管委会陈庄村、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等村庄已经逐渐成为“离城市最近的田园风光”。

在市住建等部门的引导下,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凸显乡村风貌、提升乡风文明等,我市已被列入省级、市级试点的21个特色田园乡村不断提升设计建造水平,强化乡村特色风貌塑造,积极借鉴传统乡村营建智慧,发挥好乡贤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既尊重乡村特有的田园景观、传统建筑,又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和乡村环境。(翟进)图片由市住建局提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