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消费促进活动丰富多彩
2020-06-29 11: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记者 朱婕)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南京、徐州、扬州和镇江等地级市开展消费促进工作予以督查激励。这是镇江消费促进工作首次受到此项表彰和奖励。

“跑起来,镇江”,消费促进工作加速跑向前。以顺应居民消费个性化、多样化发展趋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近年来,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其中,连续多年举办以“打酱油”等传统文化活动为主的酱醋文化节,每年吸引上万市民与游客参与;镇江锅盖面制作技艺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成功注册证明商标,全国开设锅盖面馆超过6000家。截至2019年,连续举办了十六届的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每年历时35天,吸引组团和自驾游游客90多万人次,餐饮销售超过30亿元,催生了10家星级酒店。而3月份的第十七届河豚文化节则转场“云端”,以“云端办节、线上体验”的方式,奉上了一场新颖别致的盛宴——不仅创新烹饪和包装方式,实现河豚美味快递到家,让更多食客家中坐享美味,而且采取“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完成了33个项目签约,其中25个项目的投资超亿元。

“推进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着力打造‘一山一湾两码头三街区’,以此为载体促消费。”市商务局副调研员虞军介绍,最终要形成以“津渡文化”为核心、以“古渡、古街、古貌”为主题,以保护、传承为主体的特色商业街区,“街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兼顾游客居民的双重休闲需求,针对提升街区实际建设基础与运营流程的服务质量,重点建设‘一个数据中心、三类业务应用平台、三个基础支撑系统、三大集成应用平台’,在功能上实现细分与复合,实现对各类别需求的专业化服务和对特定人群需求满足。”

疫情发生后,商贸经济遭受了巨大冲击,特别是以餐饮为代表的商贸服务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券’心‘券’意,惠民助商”,我市推出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被称为“提振之举”。6月10日起,我市采取市县联动方式,面向全体在镇江人员,分四轮发放40万张共计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目前,我市已通过支付宝抢券、微信摇号方式,发放两轮餐饮消费券,有效刺激了在镇人员的消费热情。第三轮计划在7月4日通过支付宝发放,第四轮通过微信报名摇号的方式计划在7月6日至10日发放。

“疫情发生后,‘线上经济’兴起,我们希望通过线上消费促进月、支付宝微信抢券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挖掘消费潜力。”虞军表示,后续他们还将引入新的平台载体,推动消费业态升级,鼓励传统实体零售拓展线上业务,促进消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