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律师协会首次发布“镇江律师精神”
2020-06-29 09: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王小清发布“镇江律师精神”

金山网讯 “忠诚担当、明法笃行、务实诚信、团结奋进!”6月28日下午,面对“四全媒体基层行”走进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的金山网全媒体采访团,镇江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小清首次发布“镇江律师精神”,“十六个字凝结着镇江全体律师的精神追求和所有关心镇江律师群体的社会各界的殷切期许!”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个缩影,镇江律师行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镇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律师。他们见证着中国法制建设进程,也推动着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据镇江市律师协会最新统计,截至今年6月,镇江执业律师已突破1200名。以1993年成立的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为例,经过短短20多年发展,已成为镇江地区乃至全省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美誉度的大所,拥有66名执业律师,覆盖各个法律门类。担当使命的同时,很多镇江律师还热心公益,发挥职业优势,服务弱势群体。

“因此,我们协会各成员单位有识之士达成共识:一定要从中提炼镇江律师精神,以此滋养广大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非常有必要。”王小清也不讳言,与国内大城市甚至周边兄弟城市,镇江律师行业发展的整体水平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而提炼“镇江律师精神”正是响应“镇江跑起来”号召,以精神文化软实力提升镇江律师群体整体实力的有力举措。

出席当天活动的镇江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宏评价说,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镇江市律师协会创新思路,建立在前期全市律师广泛参与“镇江律师精神大讨论”活动基础上,提炼升华“镇江律师精神”,意义重大而深远。“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镇江法律人更是要有一点自己的精气神!”王宏深信借助当前在全市各家律师事务所正如火如荼开展的“我心中的镇江律师精神”演讲比赛和民法典宣讲活动,结合今天刚刚挂牌的镇江新媒体普法基地建设运营,镇江律师精神必将成为镇江全体律师强大的软实力和镇江法治建设的推动力。

“以一个城市的名义来提炼律师精神,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很可能是第一次。”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佩出生于1988年。虽然在镇江众多律师事务所带头人群体中,他是最年轻的一位,但他也是从业10余年的资深律师。近年来,他带领团队经常走出镇江,与省内外同行交流切磋。“这是对全体镇江律师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我们镇江律师的骄傲!”王佩表示将带领团队深入学习领会“镇江律师精神”,并用自己的行动不断丰富其内涵。(通讯员王云 记者 许益明 摄影许益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