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2020-06-28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镇江讯 “请保持安全距离,自觉排队有序进入,谢谢您的配合!”“请出示您的健康码……”端午小长假,在句容茅山景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身影。

假日期间,景区持续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在景区游客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停车场路口等重点区域,志愿者协助游客申报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文明劝导,合理集散分流游客。同时,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积极应对假期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对游客使用后的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及其他服务设施设备等,实行动态消毒。此外,还对区域游客未佩戴口罩或未正确佩戴口罩时,主动及时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好口罩,增加播报分时段检票、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频次,用实际行动助力景区更文明、更美好,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景区志愿者倡导广大游客游览时要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同时要注意公共卫生,避免随地吐痰、吸烟和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现象,自觉维护景区秩序,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让文明成为每个人旅行的‘标配’。”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业)

标签:志愿者;景区;文明旅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