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地产经纪人假期忙活“带看”
2020-06-28 11: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市区房地产中介的经纪人几乎都没休息。这三天,中介圈频频刷屏的段子是“端午节全国放假三天,但不包括我。我的生活没有假期,没有四季,只有两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趁着今年大多数市民不远游,经纪人提前为客户们安排了看房子的“任务”。

昨天,在桃花坞新村开一家房地产中介的潘先生告诉记者,由他们牵线促成交易的一处二手房终于完成了交付房屋、结清尾款、水电煤过户的最后程序。“买家买到了中意的学区房,卖家在端午节进账70多万元。我们嘛,也有成交价双方各1个点的中介费。应该说,三方都很满意。”潘先生说。此前的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带客户看房子,就没有收入,潘先生急得直跳脚。4月开始,房地产中介积极挂牌房源、联系客户,要将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今年端午节大家也不敢出门旅游,正好有3天时间,房地产经纪人个个忙活着联系客户看房。

据了解,疫情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影响并不小。一些小散机构因为今春经营“断档”而无法维系下去,只能关张大吉。一些中等以上规模的中介机构也在靠吃老本硬撑。截至去年底的数据显示,全市共有369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绝大多数已经在市住建部门备案登记。

而就在10天前,深圳等地房地产中介行业突然爆出联合抵制“全民经纪人”营销模式,声讨中介经纪行业的走私单现象。同时,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关于不得以个人名义从事房地产代理及居间服务的通知》,表示房地产经纪业务应当由房地产经纪机构统一承接,服务报酬由房地产经纪机构统一收取。任何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并收取费用。

我市住建部门多年来对房地产市场例行检查,督促房地产中介机构必须到住建部门备案登记;同时提醒市民审慎选择房地产中介机构,尽量选择已在市住建局备案的中介机构,从而防范交易风险。

房地产中介业内人士亦提示,眼下正是各房地产经纪人摩拳擦掌急于开单的时候,市民一定不要轻信某些经纪人开私单、费用少的诱惑,谈判时一定三方到位,在中介公司“桌面”上谈,签订合同时看清条款、印鉴,否则出现纠纷无法取证。 (翟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