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消费券拉动消费市场回暖
2020-06-28 11: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已经发放两轮的消费券让市民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有效释放了消费需求,不少餐厅甚至再现排队景象。对于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行业而言,消费券无疑是帮助行业复苏的一剂良方。

餐饮火热,

消费拉动明显提升

端午节当天一早,市民贾小姐带着家人前往宴春酒楼吃早茶。“父母不大会操作手机,家里只有我‘抢’到了消费券,今天特地带着父母一起来吃他们喜爱的早茶。”贾小姐说,这顿实实在在便宜了50元、商家另外赠送了100元消费券的早餐令家人和她都十分满意。她还另外购买了两大盒肴肉。

宴春酒楼负责人吴荣生表示,为了响应餐饮消费券活动,店内推出了其他优惠与政府发放的餐饮消费券叠加使用。这三天效果非常好,不少抢到券的年轻人带着父母来消费,大市口店、金山店的早茶厅更是每天爆满。

中午时分,记者在一家火锅店门口看到消费者正在咨询如何使用餐饮消费券。服务员耐心解释使用方式。佬土火锅负责人汪亮表示,餐饮消费券开始使用以来,店堂人气更旺了,数据显示增长了约20%。

近年来外卖生意十分红火的永安鱼庄,不仅受益于市政府发放的全市范围使用的消费券。“另外还有各级区政府推出的消费券活动,都拉动了门店生意的增长,上个月甚至已经接近了去年同期的水平。”永安鱼庄负责人张克峰说。

市场回升,

第三、四轮7月开启

餐饮消费回升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商圈的回暖。苏宁广场负责人宋斌表示,因餐饮消费券的发放,商场内其他业态也得以带动,通过政府发券、店庆等形式的叠加,商场内人气旺了,消费明显回升。

随着京口区、润州区等各自推出服装、旅游甚至读书消费券,消费券使用频次和范围的不断增长扩大,其提振消费的积极作用还会加速显现。

“这是实打实的补贴,就像消费者平时领取红包的活动,获得餐饮消费券之后,自动进入支付宝或微信的钱包,商家不需任何额外操作,自身活动还可以叠加。”市商务局副调研员虞军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针对本地消费市场发放和使用消费券作为临时性激励举措,对于消费市场具有立竿见影的提振作用,更能在一定周期内促进消费潜能持续释放。

他还透露了第三轮和第四轮活动信息。第三轮活动为7月4日10时从支付宝首页“镇江餐饮消费券”入口,或者搜索栏搜索“镇江”,进入领券页面,选择一个区域的消费券领取。第四轮活动为7月6日00:00到7月8日24:00之间,在微信“搜一搜”搜索“政府消费券”进入小程序,选择“江苏镇江市消费券”进行报名,7月10日10:00将随机派发消费券。(俞佳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