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认定
2020-06-28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进高技能人才振兴工程,发挥高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在技术攻关创新、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传承作用,记者昨日获悉,镇江启动2020年度“镇江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认定及评估考核工作。

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范围为,全市范围内有技能大师作为领衔人,能配备一批青年技术技能骨干为助手,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和技能人才培养的大中型企业、行业研发中心、职业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单位和载体。

据了解,申报的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须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江苏工匠”“镇江工匠”“镇江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等奖励和荣誉。并且同时具有创新创优、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授艺带徒、传统工艺传承等方面相关条件之一。

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按隶属关系,向所属各市区人社局或行业主管部门申报。市人社局将组织专家对推荐申报的镇江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评审,认定不超过5个“镇江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对评审认定的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颁发铭牌,并给予一次性启动资金2万元。

与此同时,镇江将对2012年以来认定的镇江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评估考核,考核近年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基础保障、技术成果、技术交流、带徒传艺、日常管理等情况。据了解,对评估考核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予以通报批评。连续三年评估考核不合格的,撤销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