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桨逐梦,百舸争流勇立潮头 2020镇江新区首届心湖龙舟邀请赛火热开启
2020-06-26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南湖之畔,凉风习习,水波之上,龙舟竞速。625日上午9:00,镇江新区心湖景区内旌旗飘扬,鼓声雷动,备受瞩目的新区首届心湖龙舟邀请赛火热开启。来自新区骨干企业、金融及通讯机构、机关及镇街道、国有平台等20支参赛队伍的240名参赛队员们挥桨劈浪,展开激烈角逐。经过两个多小时角逐,镇江新区教育先锋队、金东奋斗者队、幸福奇美队等获得前五名。

精诚团结练技艺宜地龙舟争上游


一声锣响,只见碧波之上,龙舟健儿们奋力开划,整齐有序地划桨、热情地呐喊、疾飞的龙舟……往日恬静的南湖变得热血沸腾起来,一幅“宜地龙舟竞渡,勇立发展潮头”的激情画卷徐徐展开。中行领跑队、新区农行队、“工”助梦之队、中信水上漂龙舟队、江苏银行蛟龙队、中国移动“动力100”队、丁岗杠杠队、大路铁军队、姚旗呐喊队、竞速丁卯队、大港街道队、新材料青峰队、航空海鹰队、银山发展队、瀚瑞控股队……一支支队伍以桨逐梦,竞相追赶。铿锵的声音,战斗的号角,必胜的信念,展现了新区人拼搏向上的精神。

镇江新区首届心湖龙舟赛以“宜地龙舟勇争上游”为主题,竞赛队伍采用混合组,12人组成一队,比赛共设有5条赛道,采取小组赛(预赛)、决赛的方式进行。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首届心湖龙舟邀请赛前三名分别被教育先锋队、金东奋斗者队、幸福奇美队夺得,奋力拼搏奖、勇往直前奖分别被新区农行队、公用建设队获得。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声音最嘹亮。经过历时25天的系统训练,我们的队伍凝聚力更高,精神气更饱满,接下来,将以更昂扬的工作热情投入‘四个新区’建设,为高质量产业强区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来自教育先锋队的参赛选手坦言。

疫情防控不松劲赛事后勤强保障

正值端午假期,首届心湖龙舟邀请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为此,新区公安、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心湖公园,保障端午节市民出行秩序和现场安全。

“在入口处,我们安排了医务人员进行测温和扫码工作,来确保正常秩序的维持。同时,安排了救护人员和救护车,以备突发事件。”早上七点半,新区社发局卫生科科长薛宣东就来到了镇江新区心湖景区南湖公园的主入口处,这是本次龙舟邀请赛的举办地点。9点不到,已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测量体温,等待进入南湖公园。

“为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我们在外围出入口安排了相应警力,加强了沿湖周边巡逻,一方面引导前来观赛的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另一方面避免人员聚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纪勇说,心湖公园是一个开放式的景区,其中的南湖面积较大,而龙舟赛赛道设置在南湖中心位置,沿湖岸边共设置八个观赛区。为筑牢安全保护防线,他们在赛事主会场、八个观赛区和外围地区都布置了警力和志愿者。


无论是在龙舟赛主舞台和赛场,还是在八个市民观赛区,整场活动秩序井然,地面干净,与心湖美景融为一体。全国人大代表王巍听说有端午龙舟赛后,也特意带着家人前来观赛,“这是我第一次来心湖,想不到这里的风景非常优美宜人!在端午这样的传统佳节举办这次龙舟赛,不仅让大家领略到了龙舟赛的魅力,也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精彩纷呈的活动。”

赛事点燃新引擎文化旅游“跑起来”

近年来,龙舟赛不仅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活动,同时也成为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大力提倡支持的民族民间竞技项目,在新区更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龙舟竞技展现出同舟共济,奋勇向前,力争上游、精诚团结龙舟精神,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挑战极限、加压奋进的新时代开发区奋斗精神高度契合。弘扬龙舟精神,传承龙舟文化,必将能激发镇江新区人团结奋进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同时,结合赛事做好旅游推广,也将进一步提高镇江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风景怡人的心湖公园已成为新区旅游的靓丽名片,在心湖举办的龙舟赛活动,不仅可以让更多的新区百姓喜爱这项运动,感受龙舟文化的魅力,更可以为百姓带去更多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赛事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以龙舟赛为契机,利用心湖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搭建起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水上休闲活动,不仅可以让群众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享受水上运动带来的乐趣,更将进一步提升新区群众幸福指数。

既谋眼前,更思长远。未来,新区将加快高质量文旅建设,以文化为民,旅游惠民为着力点,依托心湖片区,让水上运动成为新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风尚,打造集爱情主题旅游、文化演艺、时尚休闲、运动健康、美食生活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形成与圌山风景区、江滩漫道相呼应的新区旅游生态圈,着力打响新区旅游活动品牌,扩大新区旅游的知名度,全面提升新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水平和层次。

本次比赛由镇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江苏银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新华智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源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协办。镇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镇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戚亚新,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昭雄,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家,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志强,江苏新华智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培娟,镇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菊兰,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佑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行长汤效勇,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部长蒋红武,江苏源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蓉等出席活动。(李艳萍 平之)

标签:新区;镇江;南湖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