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文联召开全市文艺界学习糜林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20-06-25 16: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镇江讯 6月22日下午,镇江市文联在文艺之家召开全市文艺界学习糜林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迅速掀起文艺界向糜林同志学习的高潮。各市、区文联主席,市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金山》杂志社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40多人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文艺界党委副书记王香莲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在讲话中号召全市文艺界带头学习糜林同志,用各种文艺形式来宣传糜林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榜样,激励士气,用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镇江跑起来”汇聚磅礴力量。讲话中强调,学习“糜林”精神要做到“三个落实”,一是落实到加强党对文艺界的领导上来,用新思想定标领航;二是落实到服务全市产业强市大局上来,为干事创业鼓与呼;三是落实到完成文艺工作各项任务上来,勇攀文艺创作新高峰。

座谈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彤宣读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向糜林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宣读《关于向糜林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市人大代表、句容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芸同志,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感情,生动地讲述了糜林同志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与会代表句容市文联主席傅丽莉、镇江市作协主席蔡永祥、镇江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坚强、镇江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宏斌等分别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迅速掀起向糜林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扎根土地、一生为农的忘我情怀;学习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学习他胸怀大局、服务社会的高尚境界;学习他不计名利、埋头奉献的朴实品质,为镇江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糜林同志,生前系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主任、第六党支部书记,赵亚夫同志的学生和战友。自参加工作以来,33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工作一线,一生致力于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致富。他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时的嘱托,长期奋战在服务“三农”第一线,因积劳成疾, 2020年2月18日因病去世,倒在了脱贫攻坚胜利的前夜。(镇江市文联)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