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正式对外启用
2020-06-24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镇江讯 为更好地保护游客生命安全,提升景区应急救护能力,近日,位于句容茅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的“红十字救护站”正式对外启用。

据了解,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援助下,茅山景区依托原景区医务室,对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成立了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与景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同时,联合景区派出所、执法中队、福地交通公司等单位建立了景区综合急救体系。医院志愿配备医生2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了各类办公设备。“救护站”内设应急处置室、观察休息室、母婴室,配备了急救箱包、AED除颤仪等救护器材及药品,一旦游客在景区发生意外,“红十字救助站”可以提供专业的救助服务。

近年来,围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日常突发疾病与意外伤害等日常紧急救护知识,茅山景区开展了“应急救护”系列培训,景区管理科、导游站、福地交通公司等一线工作人员全员参加了培训,通过系列培训,确保景区员工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知识。

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有效提升了景区人道救援水平和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下一步,茅山景区将协同市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强该站的运行和维护管理,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为广大游客营造更加安全的游览环境。(孔德琴 李菁)

标签:景区;茅山;红十字救护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