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举办“粽情粽意 艾香临港”庆端午活动
2020-06-24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端午佳节传统文化,丰富机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4日,下蜀镇举办“粽情粽意 艾香临港”庆端午活动,活动在长江花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机关单位、村民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包粽子“选手们”各显身手,娴熟地绕粽叶、填糯米、压紧缠绳,大家在比赛中感受着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邻里之间的和睦。

据了解,比赛以20分钟计时,包扎的粽子以不露馅、包扎严密、形状规则为有效数计算成绩,并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活动结束后,下蜀镇的志愿者带着亲手包扎的粽子,来到辖区的贫困户家里上门慰问,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杨婕 周佳)

标签:精神文化生活;粽子;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