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经开区携手中国电信共建“5G智慧产业园”
2020-06-2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镇江讯 6月23日下午,镇江京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签订了共建“5G智慧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电信在镇江城区内第一个开展5G试点的智慧产业园区。双方将共同以高标准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务求在互联网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应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建设新型智慧园区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示范高地,积极抢占5G产业制高点。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电信镇江分公司三年内将在京口经济开发区规划布局5G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应用固定资产投入不低于1000万元,运用通信技术构建资源共享、开放共赢的“互联网+”生态系统,建设区域大数据中心、两化融合服务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共同推动5G在政务服务、企业运用及园区建设等领域的推广应用,为京口经开区下一步推广“互联网+工业”,打造5G智慧工厂、5G智慧能源、5G智慧供应链等产业创新中心和应用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5G通信技术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动力。京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恒可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5G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强化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与专业机构、公司的合作,积极开展5G产业应用培育和融合模式创新,助推产业提档升级,助力区域经济跑起来。(金贡源)

标签:镇江;智慧;互联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