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财政:扎实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报工作
2020-06-23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镇江讯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强农惠农政策,对保证耕地质量,提升耕地地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为确保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能够及时、足额、安全地发放到农户手中,句容天王镇财政所积极响应国家惠农政策,多举措扎实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报工作。

细化分工,明确工作责任。自六月份接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任务以来,该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细化分工,设立专人负责补贴的审核与申报工作。

严格把关,做好审核工作。为保证补贴发放工作能够圆满完成,该所扎实开展补贴发放前期的准备工作。一是加强与镇农服中心、各行政村沟通,及时了解补贴数据收集情况。二是对各行政村提供的数据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认真核实补贴面积、农户姓名、农户身份证、一卡通账号等基础信息,并及时对农补网的信息进行更新完善,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镇已完成摸底面积56296亩,涉及农户14115户,需发放补贴资金6755520元。

做好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补贴发放前,该所在所内惠农公示栏和各村的政务公开栏内张贴了“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公告书”,向群众公布了补贴标准和补贴发放时间。补贴发放工作完成后,将及时把补贴发放情况花名册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实现涉农补贴资金发放阳光、透明。(胡玉堂)

标签:补贴;地力;耕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