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47万平方米老小区改造“开标”在即
2020-06-23 09: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度老小区改造一期工程13.7万平方米建筑分项即将完工,继而“转段”到市政设施分项工程;下半年市区47万平方米老小区改造工程将于本月29日“开标”,涉及青云门、府学新村、桃园新村等老小区……昨天上午,在解放路3号及运河路片区老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的一次观摩会上,透出满满的民生干货。

从5月11日开工,到目前建筑分项即将完工,解放路3号及运河路片区老小区改造跑出了“住建速度”。这个片区位于今年底前通车的连淮扬镇铁路沿线,改造后对提升镇江窗口形象有着较为关键的作用。工期虽紧,但施工质量绝不含糊。昨天的观摩会现场,记者看到运用于新建建筑的“样板引路”做法被首次导入老小区改造中。

材料样品区中,有序堆放着EPS装饰线条、中粗砂、分子(粒径3-5厘米)、真石漆、雨落水管、纤维网格布等实物。而在改造工艺区中,排水管道的埋管工艺被做成剖面实物,管顶50厘米以内使用1:1砂石填充,密实度90%;管腋部使用1:1回填40厘米,密实度90%。此外,外墙真石漆系统由底漆、真石漆、罩面清漆等逐层刷制,做成的实物效果让居民一目了然。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陈研告诉记者,通过“样板引路”,可加强施工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水平。同时,居民也能“可视化”了解老小区改造工艺,随时进行质量监督。

当天,数十本老旧小区改造《便民服务手册》一并发放到现场居民手中。江苏省对于老旧小区改造有哪些政策、标准?镇江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分别是哪些?房屋日常使用、自我体检、防灾、减灾需注意什么?夏季植物养护要点有哪些……这些问题,一册在手,知识全有。

据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戴卫东介绍,克服疫情影响,快速有序、优质高效开工建设,今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基本达到“双过半”目标。6月29日,下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47万平方米项目即将开标,预计年底前可完成主体工程。招标中,不仅将注重保证工程质量,还将文化提升作为专项进行招标,进一步挖掘丰富老旧小区的文化内涵。

可以透露的是,老旧小区“十四五规划”正在初排,目前市区26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已经被纳入改造视线范围。今后老旧小区改造将成为一项常态化、多点位、个性化的民生工程。(翟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