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儿女”端午嘉年华活动启动
2020-06-22 15: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2020年“社会儿女”端午嘉年华活动启动,近百名老人和志愿者一起参加有奖竞赛、DIY手工、沙游心理辅导等活动。志愿者的暖心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精心准备了抱枕扎染手工活动,教老人用棉线扎在白色枕套上,再浸入染缸制成图案各异的抱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团校心灵氧吧工作室心理咨询志愿者王萍以沙游的形式为老人们开展心理辅导服务,为他们答疑解惑。

端午嘉年华活动上同时启动的“月悦相约”新型居家养老计划项目,是省慈善“心悦晚霞”助老项目今年的主题,也是省慈善系统探索、尝试的一种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志愿者丁黎介绍,本项目将以镇江社会儿女结对的居家空巢孤老及年长志愿者作为服务对象,每月让老人们一起通过游园、手工、游戏等,重点开展亲情陪伴、互动互助、自娱自乐的系列关爱活动。

“社会儿女”是我市知名爱心团队、“大爱镇江”的精神品牌之一,由京江晚报、镇江交友网发起,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红会等共同参与,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13年。团队主要为居家养老的孤寡、空巢、独居老人提供以精神层面为主的帮扶服务。

今年是社会儿女承接省慈善“心悦晚霞”助老项目的第六个年头。值得一提的是,帮扶服务中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有不少老人在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相识、结对,老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照应、相互帮助。“通过活动,我认识了不少好朋友,玩得就像姐妺一样。”参加活动的葛阿姨指着一边的李阿姨说,“我住院期间,她到医院陪伴我,还送银耳汤,我非常感激。”

据了解,社会儿女的志愿者们常年结对90户左右、100多位老人,在进一步传承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用实际行动阐述志愿者精神。 (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