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赛珍珠故居开展“大手拉小手”迎端午活动
2020-06-22 15: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司马珂 施琳)端午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赛珍珠的慈善精神和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人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6月19日下午,镇江博物馆和旗袍沙龙的志愿者们走进镇江市京口区特殊教育中心,与“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们一起“大手拉小手”喜迎端午节。

活动中,赛珍珠故居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的习俗等知识。旗袍沙龙女工组的阿姨们则手把手地教着孩子们如何制作香囊。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巧手和大家的互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一个个美丽的香囊。

赛珍珠一生命运多舛,但她把博爱精神传递给了全世界需要帮助的儿童,这种爱的传承也深深感染了镇江博物馆赛珍珠故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制作香囊,也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与合作能力。赛珍珠故居的工作人员说,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共同传递“大爱镇江”的精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