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多措并举扎实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6-22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镇江讯 汛期来临,为防患于未然,句容茅山风景区通过强化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守等,多措并举,扎实筑牢防汛“安全堤”。

据了解,茅山风景区专门成立了防汛领导工作小组,各村组建了由基干民兵、水库巡查员、志愿者等人员成立的应急防汛抢险队伍,定期开展防汛技术培训,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组织水利站、村委会等相关单位对辖区马埂水库、红旗水库等11座在册水库和7座重点塘坝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水库溢洪道、涵闸、坝坡逐一排查,在各水库设立安全标识标牌,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并对河道堤防以及影响泄洪的障碍物及时清除,提高排涝能力。同时,广泛利用农村大喇叭、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此外,管委会提前储备了1万只编织袋、1千平方米彩布、铁锹、防洪桩等防汛物资,全面增强综合防御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防汛技术培训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十余次,悬挂横幅百余条,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下一步,茅山风景区将持续加大防汛各项工作,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防汛减灾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意识,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周业 李昌照)

标签:防汛;水库;风景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