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20个高速出口设立健康服务点
2020-06-22 09: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曾海蓉 任一鸣)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的统一要求,从6月18日下午5时开始,镇江市20个高速出口设立健康服务点,重点防范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镇的车辆和人员,阻击疫情输入。

19日上午,记者在镇江西出口看到,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安交警部门成立联合的防控组,正在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登记。

镇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勇告诉记者,如果遇到高中风险地区来的车辆,会将其引导到健康服务点,由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最后由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将其转送到相关隔离点开展后一步工作。

据了解,除了负责镇江西出口之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负责镇江火车站北广场出口处的询问登记,投入20名同志,四班三运转24小时值守。

疫情当前,无数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筑起前沿“安全线”。在火车站这类客流量大的场所,防疫压力也随之增大。在镇江南站的健康服务点,记者看到,交通运输局综交中心的党员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测温、问询、记录、健康码查验,一刻也不停息。

市综交中心治安科副科长曹跃忠介绍,由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如果有情况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进行人员处理,“从大年初二起,中心全员投入到党员突击队中,从早晨7点到晚上9点半,两班两运转,负责给镇江南站所有出站旅客测温、整理台账、统计上报信息。”曹跃忠表示,疫情开始以来,市综交中心一直不间断进行管控,中间没有停止过,截至目前值班值守人员已达1100多人次。

目前,镇江市已设立20个高速路口的健康服务点,每天出动交通人员约300多人。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丁锋表示,疫情防控交通人责无旁贷,容不得丝毫懈怠,必须肯下功夫,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