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首个职称评审会开评
2020-06-22 09: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2020年镇江市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级职称评审会开评。这是今年以来我市开评的首个职称评审会,首次全程网上无纸化评审。

此次评审会共有33名专技人员参加评审,其中29人参评中级职称,4人初级认定。受疫情影响,评审会的专家答辩采取线上“云答辩”。参评人员中有7人为专业不对口,按规定必须通过专家答辩。市人社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视频答辩的很少,大多是为了照顾因突然生病、出差在外地无法赶回来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现场答辩的人员。这次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首次采取集中“云答辩”,要求参评人员保持手机畅通,经核对身份证等程序后,由专家通过视频进行提问,参评人员即时回答。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级评审会昨天首次试水全流程无纸化网络评审。从网上申报开始,到专家看材料、投票等所有环节都在网上进行。记者在评审现场看到,评委每人一台笔记本电脑,桌面清爽,没有以前堆满的大量纸质材料。评委杨镇海正在通过网上评审系统撰写评审意见。他告诉记者,以前评审要推出一车材料,各种材料要找半天,现在一打开电脑,所有材料和任务一目了然,方便了评委审阅材料,提高了评审效能。

据了解,随着无纸化评审的成功试点,将逐步在一些小专业职称评审会上扩大试点范围,最终全面实行网上无纸化评审。

电子信息工程每年参评人数不太多,与我市拥有的相关企业数量不相匹配。市人社局专技处处长张长松表示,主要还是一些企业专技人员的待遇与职称没有挂钩,职称的激励作用没有得到显现。今后,我市中级职称的评审将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倾斜,降低发表论文等门槛,更多地凭实绩说话。 (马原 戴莉萍 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