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事业单位集中招聘笔试开考
2020-06-22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9时,镇江2020年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镇江技师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等14个考点同时开考,共有18247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在镇江考区参加考试的包括报考我市市直事业单位的5835名考生,报考各市、区事业单位的11618名考生,另外还有报考省属事业单位选择在镇江考试的794名考生。市人事考试考工中心统计显示,报考镇江市市直及各市区职位的参考率为75.78%,而报考省属事业单位选择在镇江考试的考生参考率较低,仅为42.32%。

本次集中公开招聘是新《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实施后的首次招聘。根据要求,今年我市招聘岗位加大了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倾斜力度,超90%的岗位未设工作经历、职业资格、职称等要求,报考人数显著增加,总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46%。

今年的笔试面临疫情防控的较大压力,对考试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市组织、人社部门会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工信局等部门成立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加强形势研判,突出问题导向,将疫情防控全面融入笔试组织工作,对人员、物资、场地、流程等各方面都制定了具体的方案和要求。

记者昨日一早在镇江创业大学考点看到,从7时30分开始,考生陆续凭“苏康码”绿码、身份证进入测温查验区,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苏康码”,体温<37.3℃的进入考点,体温≥37.3℃的进入临时隔离检查室接受排查。8时,考生进入考场(教室)。考试期间,考生和考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本次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继续采取全省跟考的方式,与2020年江苏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同步进行,除部分专业类岗位外,其他岗位首轮笔试均由全省统一命题、统一阅卷。所有公共科目笔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统一纳入到集中笔试范围管理,同一时间开考。

据了解,全省统一阅卷结束后,《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成绩将以百分制的形式在市人事考试考工服务平台公布,应聘人员可凭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查询。各《岗位专业知识》笔试成绩10个工作日内在招聘单位或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网站查询。专业科目测试、专业面试、技能测试和考核具体时间、地点由招聘单位或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通知,测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成绩在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网站公布。(朱婕何钧顾莹莹沈春来)摄影 文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