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粽叶飘香 敬老情深 句容天王镇举办“端午文化周”包粽子活动
2020-06-21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镇江讯 6月19日,句容天王镇妇联和文体中心通过组织天王精樱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以“端午文化周”为主题,走进敬老院开展包粽子比赛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

包粽子大赛前,天王精樱志愿者们去敬老院帮忙打扫卫生,为老人们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大赛开始后,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立刻准备就绪,卷起粽叶,填入糯米馅,粽叶上下翻飞,成型的粽子缠上线,巧手挥动间,瞬间做好了诱人的粽子,一串串碧绿饱满的粽子堆积在盆中,散发出阵阵清香。比赛后,志愿者包好的粽子全部送给敬老院的老人,让老人们品味粽子的香甜,感受端午佳节的温暖。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感知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时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天王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谈德寅 杨淋)

标签:志愿者;敬老院;粽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