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警方重拳打击长江非法捕捞
2020-06-19 09: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公安机关精准管控,重拳打击长江非法捕捞犯罪行为。

“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断的专项打击,镇江公安机关抓获的非法捕捞犯罪嫌疑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2018年、2019年分别查处犯罪嫌疑人75名和53名,今年目前抓获9名。” 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政委梅荣介绍,长江大保护的观念正日益深入人心。

为保护长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镇江警方着力与渔政、海事部门联合作战,打击力度持续加大。

5月23日早晨,记者随民警在丹徒区江心洲江边巡查时,遇到村民小组长陈老伯。在陈老伯带领下,民警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水湾处起获了一张地笼网。地笼网俗称“绝户网”,以铁丝或竹片为骨架,用窗纱做成细长纱筒,鱼虾一旦游进,不论大小都很难逃出。梅荣告诉记者,非法捕捞是行为犯罪,哪怕一条鱼、一只虾没有捕捞上来,也已经构成犯罪,必须严厉打击。

陈老伯说,随着近年来宣传力度的加大,这些现象少了很多。据了解,警方倡导、群众自愿参加的义务巡防队已经运行3年,队伍由最初的200多人扩充到现在的700人。(张兆勇何志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