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进入汛期临战状态
2020-06-17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镇江讯 (杨婕 张乐彪)近日全市进入梅雨季节,随着雨量逐渐加大,句容下蜀镇全面投入汛期临战状态,对防汛责任人和防汛队伍进行了再确认,对防汛物资进行了再检查清点,对全镇河道、水库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再巡查,进一步加强防汛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下蜀镇濒临长江,境内水系复杂,辖区内通江河道32公里,拥有在册水库2座、大塘堰4座。该镇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人员安排表,防汛巡逻队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重点查看水库是否超警戒水位、大坝大堤是否有滑坡现象,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处置,做好水库安全运行、灾害防御等“体检”工作。同时,该镇建立水利工作联系群,水利部门及时关注水情和雨情,及时向村级防汛工作人员传达天气情况,提醒全镇防汛工作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据了解,早在汛期来临之前,该镇已经组织全镇村书记、民兵营长开展汛前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对防汛应急预案程序进行演练、细化,增强防汛抢险队伍的业务素质,有效提升了全镇应急防汛能力。为防止辖区内涝,目前该镇27座排涝泵站已经全部开足马力排水,值守人员24小时监测排涝机器运行状态,确保农田和沿江企业不受淹、保障全镇安全度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