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60多名华裔青少年“云端”学习中华文化
2020-06-18 09: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自6月14日正式开营以来,560多名华裔青少年营员开启了一段中华文化的“云端”学习之旅。

参加江苏镇江营的560多名6至18岁的华裔青少年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和西班牙等国家,他们通过微信群等网络载体进行为期15天的传统文化学习,学习内容涵盖说文解字、人文地理、防疫知识等。

镇江营通过宣传片为营员展示镇江的地域文化,帮助他们了解镇江。营员们学习打卡的主要内容是《西游记》《三国演义》《封神演义》《名人故事》中的人物故事。他们以视频、音频、绘画、写字等形式,展现学习成果。

据了解,“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镇江市侨联、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联合承办,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获取防疫知识。市侨联主席王永新表示,网上夏令营自开营以来,孩子们反响热烈。 (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