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
2020-06-17 14: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净化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环境,市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5月以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全面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打击人力资源服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随机抽查、联合检查、清理整顿等方式,以劳务派遣、职业中介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餐饮、快递、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作为检查重点对象,将发布虚假性、歧视性招聘信息,克扣工资、不缴纳社保充抵招聘费用,牟取不正当利益等作为检查重点内容,全面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动用工监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据统计,全市共出动专职检查人员259人次,检查单位302户,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7户,用人单位245户。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对人力资源市场加强管理。严把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入门关,严把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管理关,严把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执法关,及时对新成立的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的职介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早介入、早预防,对存在问题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回头看”,促整改,防隐患。(蔡宁 匡军 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