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全省行活动在镇江启动
2020-06-16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镇江讯 (陈海晨 艾培 薛诚)6月16日下午,“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全省行在镇江举办首场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人行南京分行、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市20家专业银行和60家“专精特新”企业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是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保市场主体、放大“专精特新”优势企业效应、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具体举措,旨在集中省内金融机构的资源,探索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途径。

“专精特新”企业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从2012年开始,江苏省、镇江市分别启动“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9家(数量位居全省第六)、市级132家。

近年来,镇江市工信局联合各相关金融机构开展了大量的融资对接活动,先后举办了“专精特新”企业在江苏股权交易市场集中挂牌活动、“三聚服务”政银企对接活动、“投贷联动”杯最具投资价值“专精特新”企业大赛、“冠军贷2.0”产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精准的金融支持。经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已向106家省市级“专精特新”(培育)企业提供拟授信金额241.95亿元,实际发放贷款142.39亿元。另有145家“专精特新”(培育)企业提出融资需求53.71亿元。5月,镇江市工信局对有融资需求的145家“专精特新”(培育)企业进行全覆盖对接,已向111家企业拟授信66.03亿元,实际发放贷款近30亿元。

会上,天工爱和特钢、亿能电气等10家“专精特新”企业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现场签约,合计授信金额64.18亿元、新增放款14.7亿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