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0-06-1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镇江讯(支云喜谈德寅)近日,天王镇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省级党性教育点天王镇唐陵村刘树安书记工作室顺利结业,共有39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考核,顺利结业。据悉,近年来举办类似以课程系统化、学员多样化、考核灵活化为特点的培训班,已经成为天王镇党委狠抓党员入口关,提升新发展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

培训课程设置系统化。培训班课程共分为开班仪式、党性教育、党员材料学习、学员忆往追今发言、结业典礼等五部分,通过集中授课、实地参观、观看专题录像、自学读本、撰写小结、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加强学员党的理论知识、入党动机、党员标准等多项内容的集中辅导与教育,提升学员党性,端正学员入党动机,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学员身份选择多样化。镇党委在下辖各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结合全镇党组织结构,按照上级部门发展党员要求,合理设置人员比例,确定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在39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中,既有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也有村、社区人员,还有企事业单位的人员,其中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人员的比例远远超过了三分之二。

培训考核方式灵活化。培训考核创新模式,不以试卷分数论“英雄”,在试卷分数的基础上,将培训班考勤、代表发言、卫生整理等纳入考核中,形成对每一名学员的综合考核,不单单在理论水平上考出能力的高低,还在个人品质、道德方面考出素质的高低,从而用综合考核来衡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入党动机。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走,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