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暴雨唤醒的早晨还要再持续几天
2020-06-16 10: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最近几天,每天早晨叫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暴雨。“暴力梅”发威,雨下起来没完没了,这不,一大早,暴雨预警再次准时报到。更让人“愁到滴水”的是,本周多是“每日一暴”的状态,应对暴雨,你们都有经验了吗?

记者从我市气象部门了解到,15日03时—15时,12小时雨量为:镇江56.3毫米、扬中26.6毫米、丹阳91.7毫米、句容98.9毫米。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在气象上看来,24小时内的降雨量称为日降雨量,日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下称为小雨,10.0~24.9毫米为中雨,25.0~49.9毫米为大雨,暴雨为50.0~99.9毫米,大暴雨为100.0~250.0毫米,超过250.0毫米的称为特大暴雨。

不仅是我市,从15日—18日全国降水分布看来,咱整个江苏一直处于雨带的“C位”。朋友圈里,南京、常州、扬州,周围一圈儿的小伙伴们,都在“看海”。我们也不例外,昨天早晨出门时,开车真的和开船一样,一踩油门,立马水花四起,我根本不敢踩油门,生怕水花溅到路人。雨砸在挡风玻璃上,感觉自己像坐在水帘洞里,除了前面车的刹车灯,什么都看不清。雨天出行,大家要注意安全,怕迟到的朋友们一定要早点出门。

具体天气预报:6月1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偏东风3到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25℃到26℃;17日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31℃左右;1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气温23℃左右。(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