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明确今年产学研工作思路
2020-06-16 10: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陈志奎 郑淇元 卢永慧)今年产学研活动好戏连台,致力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我市近日发布2020年镇江市产学研工作要点,着力构建政府为引导、市场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高校院所为依托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

今年产学研活动精彩纷呈。市科技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活动细分为专题活动、深化与驻镇高校产学研合作、举办和参与重大产学研活动等。专题产学研活动聚焦船舶海工、新材料等领域,联合各市区赴国内相关高校院所,计划开展小分队式专题对接活动30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深化驻镇高校产学研合作,聚焦高校科技成果在镇转化率不高的堵点痛点,建立与驻镇高校定期工作会商制度,开展“镇江企业走进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产学研对接会,深化校地双方交流合作。

重大产学研活动方面,我市亦有相关动作,计划年内采取省市联动方式,围绕苏南国家自创区建设,促进更多宁镇扬高校院所及省外重点高校成果资源向镇江高新区集聚,举办2020年高校院所走进镇江高新区暨船舶海工产业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将产学研工作与科技招商相结合,展开专题招商。

多点发力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我市将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工作机制,联合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市区科技部门、科技镇长团、驻镇高校等,探索建立科技创新发展联盟,构建人才、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按照市场化原则,推动企业与高校之间创新需求、创新资源的良性互动;打造专业队伍,开展包括科技镇长团在内的技术经纪人培训,提高技术经纪人专业化水平。建立健全全市产学研合作服务体系,通过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信息网建设,扎实做好发布技术需求与成果等基础性工作,发挥科技创新券政策红利,促进全市产学研工作有亮点、有成效。

据介绍,全市产学研工作听取座谈并吸收有关代表提出的建议,将会安排本市企业家走出去,通过组织企业家参加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等展览会、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拓宽企业家眼光、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