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力梅”里,防汛员全员上岗
2020-06-15 13: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刚入梅就遭遇了“暴力倾盆”式的大雨,市民一脚踏进湿漉漉的生活。记者昨天走访发现,我市排水部门全员出动、雨中值守,对瞬时超量的雨水排口进行应急排涝,确保不出现较长时间的积水区域。

昨天早晨7点多钟,较强雨水阵阵来袭,解放路北段、南段的几处公交站台旁迅速积水,排口根本来不及“吞咽”。一些穿着雨衣雨鞋的排水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站在排口旁,打开雨水井盖,或是拨开树枝树叶,或是用竹竿清理排口,加速排水。

在六角桥、黄山天桥、珍珠桥三处下穿式涵洞附近,排水工作人员带着救生圈、应急发电机、应急排水设施在现场值守。位于市排水管理处的市城区防汛办公室里,这三处涵洞的现场情况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设备、电子水位标尺同步直传,确保遇到情况及时处置。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梅雨期雨水量或比往年偏多,本周内我市将迎来持续强降雨过程。为此,市城区防汛办公室提醒各类地下空间产权及管理单位,尽快对排涝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设施完好,防止地下空间积水,从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同时应备足抢险物资,对存在的问题迅速解决。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梅雨天里晒不干衣裤倒是其次,房屋漏雨、窗户打雨才是真正的燃眉之急。虽然近三年来我市对超过150万平方米的老小区进行了改造,修缮做足了屋顶、外墙的防水措施,但仍有尚未实施改造的部分居民饱受雨侵。昨天上午10点多钟,家住绿竹巷的一位居民因楼顶漏雨,不得不设法上到屋顶,在太阳能热水器旁边张起防雨布,缓解大雨进屋的尴尬。而家住桃花坞新村四区某幢顶楼边户的龚先生,则忧心这段梅雨季节过后,家里东边墙头又要被泡湿发霉了。

亦有热心市民提出如果预算足够,可考虑家中安装内开内倒窗户。根据使用情况来看,这个双休日如此大的暴雨,家中内开内倒窗户即使处于“上悬”状态,雨也没打进家。 (翟进)图片由市排水管理处提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