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雨季降水持续 本周工作日“泡汤”
2020-06-15 12: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继业 钱鹏) 12日起,我市迎来了入梅后的强降雨天气,梅雨时节的典型特征非常明显。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多次雷暴黄色预警,我市的北部和中东部地区经受了暴雨量级的洗礼。而且接下来的一周,强降雨的重心会在沿江和苏南地区徘徊,小伙伴们要做好工作日都是雨天的准备,这周要“泡汤”了!

市气象部门发布的一周天气展望显示:本周我市周一到周四仍有持续强降水,雨量均可达大到暴雨,周五阴有中雨,周六到周日阴到多云。气温方面,受降水影响,周一到周五最高气温维持在23℃到26℃附近,周六到周日气温回升至28℃到30℃;最低气温较稳定,在20℃到22℃之间。

持续多天的降雨不仅会导致空气湿度大,还会影响气温走低,较易发生感冒。专家建议,使用空调时莫要太贪凉,注意不要让过多湿气入体,引发病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