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句容后白二圣村绘就美丽新画卷
2020-06-12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镇江讯 “再往左边移,好好好,就放这。” 11日中午,后白镇二圣村书记吴大军正指挥着工人在新建的一处小型广场上摆放健身器材。

据了解,新广场位于该村孔岗头自然村路边,投入7万元,占地800平方米,包含健身器材、停车场、纳凉座椅等设施。吴大军介绍,原来的村文化广场晚上来集聚的人太多,广场容纳量已达到饱和,甚至出现来迟了没位置跳舞的现象,所以决定在孔岗头自然村新建一座小型广场缓解压力,为本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

自从新广场建起来后,每到傍晚,村民都会来广场跳舞、纳凉、散步,大人小孩自得其乐。吴大军表示,文化广场建设不在于面积大,却是一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平台。连日来,二圣村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垃圾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庄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工作。该村通过微信圈、党员群、发传单、挂横幅广泛宣传,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入脑入心,全村上下呈现了人居环境整治齐参与的火热场面。目前,二圣村17个自然村已整治完成,共出动保洁员30人,铲车2台,清理堆积物、建筑垃圾、杂草等共350多吨,清理河塘35处,修建码头5座,改厕350户。投入8万元对广场进行维护,投入5万元对进行绿化。

“现在我们村居住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晚上还有健身娱乐的地方,一点都不比城里差,儿子邀请我去城里住,我都不愿意去呢。”村民蒋国友感慨的说道。(严成)

标签:健身器材;小型广场;大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