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张感谢状“点赞”百姓抗疫力量 后白村民和企业收到政府特别奖励
2020-06-12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镇江讯 日前,句容市后白镇长里岗村80岁高龄的村民姬长江收到了镇党委、政府专人送来的感谢状,以感谢他在今年抗击疫情中所作贡献。他拿着感谢状十分激动,说他仅捐助了两箱八宝粥和一箱方便面、一瓶消毒液,没想到党委政府还记着他。

据了解,后白镇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中,全镇广大企业主和普通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政府分忧,为抗疫出力。据统计,全镇共有292人向抗疫捐款92万元,有253人次捐赠各类物资折现45万多元。同时,还有2000多百姓甘当志愿者投入抗疫工作。

二圣村村民英素兰身体有病,家庭生活困难,但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她将省下的1000元送到村委会。村民丁勇梅购买了一批手套和口罩捐给村委会,由于所买的东西不适合抗疫使用,她急得几天没睡好觉,直到村里收下她捐出的200元现金后,心里才踏实。西冯村民冯士阳夫妇在山东打工,收入仅够维持家用,然而在抗击疫情中却拿出了1万元捐给村里购买物资。

林梅村村民卢孝根夫妇从2月8日开始,每日为村里8个卡口的32名值班人员送爱心宵夜,风雪无阻,一送就是半个月,直到卡口拆除,他俩的事迹被人民日报报道。徐巷村黄正敏三姐妹一起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成为战疫一线“最强拍档”。李家桥村大学生杨福晨和杨就兄弟俩把各自积攒的生活费捐出,购买了4箱消毒液送到村委会,并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队伍,在一线奋战了一个多月。

百姓的支持使后白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顺利开展,全镇没有一起疫情。企业在3月底就全部复工复产,全镇各项工作回归正常。为感谢百姓的支持,镇党委政府决定向所有支持抗疫工作的企业和村民颁发一张感谢状以示敬意。镇党委书记张明飞告诉记者,面对全镇百姓满腔热情的支持,党委政府心存感激,一张感谢状虽小,但它代表了认可和尊重。(田馨 庆海)

标签:党委政府;村民;抗击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