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中队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
2020-06-12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镇江讯近日,句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乡镇行政执法大队天王中队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未雨绸缪,严密部署,全面做好镇区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街道防汛体系,实现区域全覆盖、防汛职责全落实。

建立健全镇区防汛组织,制定镇区防汛排涝预案。召开分队长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险工作,按照预案布置人员巡查区域,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值班力量,严禁擅离职守。同时,防汛抗洪应急指挥机制建立、抗洪救险方案完善、防汛物资添置、救险自救知识学习、汛情和灾情信息收集等工作有序展开。

认真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抓紧汛期前的有限时间,认真组织对镇区户外广告等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登记造册、备案,及时进行整改,做到心中有数。

认真开展防汛抢险筹备情况的检查工作。围绕工程设施状况、抢险器械、物资和队伍准备等进行逐项检查。认真按照镇政府应急抢险预案,结合实际,合理配备好应急分组名单。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要求,备齐备足防汛排涝、抢险必备的物资、器材、设备,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无备。对防汛排涝设施进行维修,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认真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完善和演练。根据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和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和突发事件预先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为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提供重要保证。组织开展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强化应急能力,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下一步,天王中队将严格按照制定的防汛预案工作部署及责任分工,落实强降雨天气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排水口的巡查管理,及时助排雨水篦子、井盖等处积水,清扫雨后道路积水,全方位做好降雨前、中、后期的属地防汛工作。(尹君 吴良胜)

标签:; ;防汛;防汛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