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打“养生牌” 加速项目集聚 句容茅山景区蓄积“大健康”产业新动能
2020-06-12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镇江讯 “每个房间阳台都配有温泉池,游客在泡温泉时就能直接眺望大茅峰和二茅峰。”9日,金象集团副董事长徐晓雷介绍,茅山洲际酒店进入试运营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功能调试和完善。同时,为给国际道教论坛增添光彩,酒店特地邀请杭州G20峰会设计方,以道文化为灵感设计打造了音乐喷泉。

“流动红旗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在5月底召开的全市项目观摩暨产业强市大会上,茅山景区被授予招商工作流动红旗。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茅山景区以承办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为契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面精准聚焦企业和项目服务,突出抓好“大健康”产业项目。截至目前,景区6个镇江市级和句容市级的产业项目建设均达序时进度。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位于茅山湖东南侧、茅山大道西侧的康缘中医药文化产业园项目内一片大干快上的施工场景。康缘养生谷开发总监徐秋介绍,产业园分养生、养老、健康管理、中医药文化游乐四大核心功能板块。目前,仙草童话世界的外部装修已经到位,年底将正式运营,百花溪、药香花园正在进行堆坡造型及绿化施工。

围绕“好运茅山、福地句容”的主题形象,茅山景区打造以山水资源为基础、以文化为品牌、以生态环境为核心的康养风情小镇,中医药养生、耕读养生、温泉养生、运动养生、科技养生、道教养生是景区的核心产业。目前,景区正全力推进15个超亿元已落户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其中,金象温泉养生谷的温泉项目装修已完成72%,机电安装完成82%,室外温泉泡池完成84%,室外冲浪区和儿童戏水区装饰竣工,预计7月底可实现试运营;开元酒店项目前期手续已经完备,水幕秀完成调试,高科技演绎秀正在编排中,近期将完成彩排;天下无有谷项目主体内部装修已经完成,正在进场布置家具,景观绿化、道路等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涵田商业街区已正式开街,商业公寓装修设计已经完成,正在完善社区配套功能。

“茅山景区将继续坚持快速、高效、优质的项目服务要求,深入贯彻镇江市及句容市产业强市大会精神,落实好项目交办、定期会商、项目挂钩、精准招商选商等制度,推动项目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茅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慧君 顾辉 孔德琴)

标签:茅山;养生;温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