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艺播种滋润百姓心田 镇江市“文艺播种计划”获丰收
2020-06-1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镇江讯 “每个礼拜社区都会安排专业老师在专用场地给我们上课,这一系列文化服务就像一颗颗种子一样,都会在我们老百姓心里开花结果。” 6月11日下午,“星火燎原”合唱团排练间隙时,合唱团成员、镇江市润州区和平街道居民徐元才对社区“文艺播种计划”服务表示满意。

桃一社区书记袁强说,“文艺播种计划”进入社区后,合唱团成员们积极性大大提高,“大家的歌唱得越来越好。”据了解,像和平街道“星火燎原”合唱团这样的百姓文艺团体,伴随镇江市“文艺播种计划”的大力展开,正在以“燎原之势”丰富着广大老百姓的文艺生活。

据了解,2019年,丹徒区率先试点启动“文艺播种计划”,组织市、区开展结对文艺辅导近300次,部分成果获市级以上荣誉奖项,30余支文艺团队开展文艺演出近100余场,吸引了近万名群众观看。

在丹徒区试点收获丰硕成果的基础上,2020年,镇江市全面启动“文艺播种计划”,持续组织和推动市专业文艺力量服务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丰富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涵。

今年起,镇江市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向基层倾斜力度,健全市县联动的文艺播种机制,推动“文艺播种计划”向全市8个辖市区全覆盖,全年开展文艺结对辅导不少于600场,打造“全民艺术普及城乡播种行动”品牌,培育一批乡村文艺骨干、文艺团队,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再到“生文化”的生态链,全面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普及年”,将在覆盖面上实现全市100%乡村(社区)“零死角、零距离、零疏漏”的目标,在50%以上有条件的地区实现每个村(社区)有2支以上文艺团队、全市文艺志愿者达300人的目标;2021年为“提升年”,在所有乡村(社区)实现新增1支以上文艺队伍的目标;2022年为“品牌年”,在所有乡村(社区)着力打造1支有特色有水准的文艺队伍,形成“一村(区)一品”“一镇一特”的格局。(王佑嘉 徐拂宇 薛诚)

标签:文艺;镇江市;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