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校前重温入党誓词 上好思政“最后一课”
2020-06-11 08: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毕业季中,让毕业生体验特别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是江苏大学的一贯传统。6月10日,江苏大学400名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校长颜晓红也以“做好新时代中国梦的答卷人”为题,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在这里与同学们谈谈心。”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说,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八十个字,字字千钧,是对每一名党员的最基本要求,更是每一名党员对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让同学们牢记党的宗旨与使命,不断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在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奔赴新的人生征程之际,袁寿其叮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特别是要弘扬江大精神,坚持不懈奋斗,“要‘学’为人先,树立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实’字当头,努力在实干中创造奇迹,将奉献融入时代洪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实践者、贡献者。”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最后一课中,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赞赏“后浪”: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17名勇士,这17人中有7名是1985年之后出生的“后浪”,其中1名是1992年的;面对疫情,大学生志愿者毅然决然投入到抗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繁琐的工作时,有的人会产生理想到现实的失落感;有的人急于干事,不够细致,往往是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一堆;有的人工作之余热衷于看直播、沉迷于网络游戏,不想着提升自己……最后一课中,颜晓红也列举了毕业生刚踏入社会的诸多典型表现,提醒毕业生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做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他还亲手书写了“实毅智志”四个大字,寄语毕业生做大踏步向前的圆梦者、创新时代的引领者、百折不挠的奋斗者、步步为赢的实干者。(吴奕 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