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姑娘”报到 潮湿闷热的日子到了
2020-06-11 08: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依旧是湿湿闷闷的一天。有朋友称:感觉好像梅雨季啊。没错,昨天我市正式入梅,接下来的日子,“泡在水里”会是常态。

梅雨指每年的6月到7月之间,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出现的连续阴雨天气。之所以称为梅雨,是因为这段时间正处于江南梅子成熟之时。梅子虽好吃,但想起被湿漉漉支配的恐惧,是不是希望梅雨天短一点,再短一点?

然而,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我市入梅日偏早(常年平均6月19日),预计今年梅雨量较常年略偏多,梅雨带将可能南北摆动,降水呈现过程性、阶段性特征,多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不要再“质疑”为什么入梅没下雨了,雨水已经安排上了,接下来可能就要潮湿到“怀疑人生”了。

梅雨时节要怎么防潮呢?潮湿的空气来袭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关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朝南和东南的窗户,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个时段更要注意防潮。也可以使用除湿机或打开空调的除湿模式,抽取空气中的水分,避免室内空气太潮湿,导致家居特别是木制品、木地板受损。现在,市面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合理放置可以收到预防潮气的良好效果,最常见的有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种,可以在衣柜里安排起来了。

具体天气预报:6月11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到4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2℃到33℃;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29℃到30℃;13日阴有中雨,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27℃到28℃。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