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老地名,赋予新内涵--“王家新苑”居民点名称获批
2020-06-10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镇江讯 (崔晓婷)近日,“王家新苑”在镇江市民政局窗口通过地名初审。

“王家新苑”紧邻市级文保单位“王家花园”,为拆迁安置住宅小区,有谏壁街道月湖社区“王家花园组”王姓居民约300余户。“王家花园”于1930年初建,原是上海金融巨子王耀宇的住宅,共有房屋79间,砖木结构,保存较好。花园三面环水,环境优雅,门楼精雕细刻,内室雕梁画栋,设计周密,建筑讲究,气势雄伟,是月湖社区居民心中引以为豪的标志性建筑。

以“王家新苑”命名该居民点,既顺应当地拆迁安置居民的意愿,增强安置居民的归属感,提高安置居民的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镇江市优秀地名文化,又让地名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赋予地名新内涵,使得地名的历史性与时代性并存。

标签:镇江市;花园;地名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