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有一“学霸宿舍”6名男生全部考上研究生
2020-06-10 10: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一个宿舍6名男生,全部考上研究生。昨天,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C4-311男生宿舍的李江宁、李旺海、周盛、万文鹏、薛磊、林靖宇,开开心心拍了一张大合影,纪念他们的大学生活。这几天,这6名男生陆续接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成功与喜悦的背后,是6人大学4年的坚持与努力,是他们的共同奋斗和互帮互助。

以408分的考研成绩被西北工业大学录取的万文鹏,一开始就将目标锁定在西北工业大学。经历过考研,万文鹏觉得,“大学前三年应尽可能提高绩点,争取在大三下学期参加各高校的夏令营活动。在对其他高校的参观中,明确自己的目标,确定自己考研的目的院校。”定下目标,是对自己负责,这也让万文鹏最终以较高的考研成绩被心仪学校录取。

李江宁则被宁波大学录取,回顾四年大学生活,他坦言没有那么一帆风顺。对本专业未来较好就业前景的自信,让他一度有些懈怠,以致出现了挂科。辅导员找到李江宁,给李江宁极大鼓励,并帮他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立目标、找回自信。在辅导员的支持、家人的期望、室友的鼓励下,他与研究生学长学姐交流,考虑到具体考试学科以及时间安排,慎重选择了宁波大学。

李旺海最初在选择学校时一波三折,他原本想和室友万文鹏一起报考西北工业大学,但是因为他们都是同一专业的人,一起报考会出现较大的校内竞争情况。一番思考之后,他放弃了西北工业大学,把目标锁定在深圳大学,并如愿被录取。

考研最考验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尤其是考试前后的那段时间,心情极易波动。薛磊特别有体会:“考研前有段时间比较崩溃,考试后觉得自己考得太差,心情比较低落。”后来,他端正心态,把握自己的进度,不做过多的比较,才将成功紧紧抓在手里,考取了母校江苏科技大学的研究生。

周盛就很会自我疏导,他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计划不能定得过于紧张,每个星期可以抽点时间出来娱乐,偶尔放松,有助于学习。”当纠结能不能考上的时候,周盛一般会去操场跑两圈,跑累了回寝室,睡觉也就香了,第二天也能精力充沛地去学习。最终,周盛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

林靖宇算是宿舍里最自律的一个人了,每天他都会督促大家晚上11点准时关灯睡觉,早上6点半准时起床。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下,最后他和薛磊一样,都成功考取了母校的研究生。

考研道路总是困难重重,李旺海坦言,他们也经历过疲倦期,天气的炎热无疑加剧了这场心理战。但大家彼此鼓励,耐住寂寞,终于共同成就了彼此的梦想。(王琳古瑾)摄影王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