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言献策,镇江数字经济如何跑得更快?
2020-06-10 10: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在不久前结束的产业强市大会上,我市喊出了“镇江跑起来”的口号。其中,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动能不断聚集,有望成为我市产业发展“领跑员”。为助力镇江数字经济发展,市商务局以“镇江数字经济跑起来”为主题开展有奖征文活动,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8日,邀请社会各界对镇江数字产业发展提出科学合理、建设性或创造性的措施和建议。

此次征文活动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就如何更好地扩大我市数字经济规模,如何更好地融合实体经济促进产业变革,如何更好地发挥数字产业优势等,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数字产业是指以信息为加工对象,以数字技术为加工手段,融入到全社会的各领域,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和传统一二三产不同,数字产业是现代社会发展出来的“第四产业”,作为产业“后浪”,优势明显,得到各方关注。

市商务局服务外包处处长孙亚斌介绍,近年来,我市数字经济的浪潮如同江水一般澎湃而来,镇江人已经率先从数字经济中尝到了甜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更加深入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新的增长动能也在不断积聚。我市数字经济包括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升级和助力城市数字化三个方向的工作。

近年来,我市数字产业初步形成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空间布局。丹阳市以丹阳经开区和高新区为核心,重点发展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等嵌入式软件;句容市依托句容经开区,加强与南京院所合作打造机器人小镇,积极布局众创空间;扬中市以智能电气产业园为核心,重点发展工程电气嵌入式软件;丹徒区依托镇江科技产业园,重点发展软件研发及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等;京口区以大禹山创意新社区为核心,重点发展网络游戏、船舶设计研发、系统集成、新兴信息技术服务等;镇江新区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发展云服务和应用、半导体芯片检验检测、生物医药基因合成等;镇江高新区依托睿泰数字产业园,重点发展数字出版、数字教育、创意设计、互联网应用等。以服务外包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初步形成知识流程外包领头、信息技术外包支撑的发展格局,检验检测、生物医药、影视制作、数字出版等数字产业已成为镇江市服务外包产业增长的主力军。

孙亚斌介绍,本次征文可发送至zjfwwbc@163.com,内容要贴近镇江实际和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既要注重创新,又要体现可操作性,既要提出问题,又要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俞佳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