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 护航营商环境
2020-06-09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镇江讯 句容下蜀镇作为句容市工业重镇、江苏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今年以来,下蜀镇纪委紧紧围绕镇江“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发挥“监督再监督”职责,助力优化镇域营商环境。

服务发展抓监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要素保障、扶持政策落实等重点监督工作,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聚力“产业强市”,强化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服务部门机关干部作风、营商环境等问题整治,着力破解政策落实难、落实慢等制约瓶颈,着力打响“生态下蜀、魅力临港”品牌。

聚焦问题抓监督。优化政务服务,加大对行政审批权限监督,围绕“一网通办、一窗综办”的目标,通过行政审批系统整合、流程再造,实现窗口综合集成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提升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成效。强化企业帮办员工作职责,确定61名机关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100多件。

围绕痛点抓监督。围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两个不可逾越的红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查和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及河湖长制工作推进监督,通过常态化的监督检查,严防企业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不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坚决把各类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杨丽)

标签:下蜀镇;镇江;相关职能部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