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轮椅上的梦想插上“隐形的翅膀” 句容市茅山镇助力残疾人创业
2020-06-09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镇江讯 近日,句容茅山镇人社中心牵头市场分局、电商产业园相关人员前往长城村何玉生家为其提供创业援助。

据了解,茅山镇历来关心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事业,近年来,该镇人社中心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途径,扶持、帮带残疾人创业、就业,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创业援助和就业服务。

何玉生早年因车祸瘫痪。他曾经是家里的顶梁柱,却因肢体一级残疾需要妻子照顾,生活变得举步维艰。身残志坚的何玉生无畏人生的无常,萌发了创业的愿景,他准备通过网店卖葡萄、茶叶等农副产品,却苦于无资金无经验,创业之路走得极其曲折。一个健全人想要创业成功,困难尚且都是不可想象的,更何况对于一个残疾人。长城村片长将何玉生的情况反馈到茅山镇人社部门,人社中心经过核实迅速启动了帮扶机制。

“残疾人身体功能有障碍,他们的创业之路面临的挑战更多,这种情况肯定能帮则帮。没有资金,我们就上门帮他申请免息贷款,没有经验我们就联系电商产业园的老师上门指导,我们还联系工商部门为他上门办理相关营业执照。”人社中心主任袁建军介绍说。据了解人社部门对于创业有专门的扶持政策,且向特殊人群倾斜。譬如这次申请的创业贷款利息就有财政的专项资金补贴,录用残疾人的企业同样可以申请政府的补贴。“授人以鱼,亦授人以渔”,资金与经验的打包组合加上多部门的协同让这样的帮扶更全面、更精准。有了这对“隐形翅膀”的助力,像何玉生这样的残疾人开辟了自己的事业,一个又一个在轮椅上萌生的梦想将得以起飞。(俞琴 王雨潇)

标签:茅山镇;残疾人;创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