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文联作家协会 开展“行走句容 品读家乡”采风活动
2020-06-09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镇江讯 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句容市文联作家协会开展“行走句容 品读家乡”采风活动,组织部分会员深入茅山革命老区和新农村建设乡镇,挖掘红色旅游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新成果。

采风会员穿过墓东水库,首先来到了茅山脚下的新四军修械所和战地医疗所。茅山是苏南抗日根据地,部队在此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也流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陈庄村是茅山红军重点联络点之一,村中有新四军水坝、新四军井等古迹。作协会员们在陈庄村感受到整洁有序、欣欣向荣的村容村貌,感受到老区人民的新变化。

在茅山与九龙山接壤的以苗木致富的唐陵村,作协会员们参观了唐陵木易园和东棚子村建设,领略花草树木的勃勃生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叹新农村的美好。

在江苏省新型示范小城镇后白镇西冯村,作家会员们参观了村庄面貌和草坪种植基地现代化喷水喷药喷肥三合一的大型设备,从中体会到科学技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采风活动中,市作协理事吕新勇进行了新书《钱鉴》签名赠书仪式。

此次采风之行,既是一次探寻红色故事之旅,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之旅,更是一次弘扬与传承革命精神之旅。采风后,作家们表示一定饱蘸深情,潜心创作,讴歌句容的历史巨变,用热情、责任和担当书写好句容故事。(徐燕 王镇容 戴永兵)

标签:采风;茅山;句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