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非机动车将有“专属”停车泊位
2020-06-09 10: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是城市管理过程中的一个难题,也是人行道“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的一个重要原因。昨天,记者从市区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行为,方便市民出行,推进“精美镇江”建设,市区从即日起开始组织实施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工作,今后,市区非机动车将有“专属”停车泊位。

市公共停车管理处主任张立新介绍,此次市区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确保行人路权、兼顾市容市貌,倡导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做到应划尽划,因地制宜、便民合理、安全美观,打造安全、有序、便民的城市公用系统。施划工作从即日开始,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6月10日为排查准备阶段,以需求为导向,真实全面掌握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清单”;6月11日至6月30日为落实行动阶段,根据前期制定的施划方案及泊位“清单”,有序推进、规范实施;7月1日以后为长效管理阶段,总结前期工作,完善长效管理制度,巩固提升工作标准。

那么,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有哪些要求呢?张立新表示,泊位原则上采用垂直设置,宽度2米,长度不超过20米,特殊区域可采用锐角60度的平行四边形设置,短边为2米,长边不超过20米,标线为白色实线闭合四边形。在具体施划过程中,可设置的区域包括火车站、公交站附近等交通枢纽区域以及医院、学校、行政中心、文体设施、商业区、旅游景点、小区周边等人流集中及市民需求大的区域。不过,火车站出入口50米范围内、公交站台、城市绿化带内、道路坡度大于2.5%以上等区域内不宜设置,盲道及盲道两侧0.25米范围内、消防栓、配电箱等设施半径2.5米范围内、窨井盖外缘周边1米范围内的人行道也不宜设置。此外,占用人行道设置的,需保证剩余可供通行的人行道宽度大于1.5米。

“设置市区非机动车专属停车泊位,是为了解决停车乱、乱停车的问题,为市民创造更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因此我们也呼吁市民积极配合,按照施划区域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共同参与到‘精美镇江’建设工作中来。”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处长赵建春说。(朱秋霞戴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